洛易青

死肥宅一枚

木偶不牵线

1.

姜辗喜欢程煜欢,这我知道,但没办法,我还是喜欢他,哪怕,他连认识都不认识我……

2.

我是姜辗隔壁班的班长,最早见到他是高二刚开学的时候,他是转学生,依稀记得他穿着浅色的衬衫,笑容灿烂。

3.

高二的生活远比高一更枯燥,更麻烦,我淡淡的给来问题的女生讲题,讲完抬头猝不及防与他对上了视线,隔着两层玻璃,我看到他善意的冲我笑的温暖。

4.

和其他的高中的男生不一样,我从不打篮球,不是不会而是不敢,我不敢去碰那个害我没了右手灵活性的运动项目,但我不甘心,我常常会在他们打篮球的时候靠在网栏边看着,那节课是体育课,他们班也是,我一如既往的靠在网栏边,两个班的比赛很精彩,他转过头,看着我眨了眨眼。

"同学,一起啊!"

这是他和我,说的第一句话。

5.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习惯,有事没事就隔着楼道窗户看那个嚣张逗比的家伙。

"吴漾!你干嘛呢!看黑板!"

我猛的站起来,椅子发出刺耳的声音,全班发出哄笑,我尴尬的扯扯嘴,余光瞟到那个身影,他看着我,幸灾乐祸的笑着。

6.

他有了喜欢的人,我为什么会知道?纯属是因为他那发愣的样子,和我一模一样,我不知道他喜欢的人是谁,但绝对不会是我,我们很少还能再对视在一起,他常常,对着与我相反的方向发呆,而我就对着他的后脑勺发呆,说来可笑,我竟有时觉得我俩很像,好似求而不得,又好似一触即到。

7.

放假我去了奶奶家,才发现他家就在我奶奶家对面,于是我临时起意在奶奶家度过了一个寒假,相遇也遇过两次,说话也说过两次,但终究只是点头之交,甚至连姓名都没有交换过。

8.

又过了一个学期,高三了,这个学期好像和上个学期没什么不一样,但又确实有什么不一样了,我知道了他的名字,他叫姜辗,他喜欢的人叫程煜欢,至于我为什么知道,那是一天放学,我看着他追着一个男生出去,却不小心在转角与我撞在了一起,我看见了那张纸上,除了他自己的名字以外,剩下满满的写满了"程煜欢"三个字。像极了,我画了那一草稿本的他的画像。

终归心里还是很难受。

9.

程煜欢有女朋友,这是我从我朋友那知道的,他和程煜欢是发小,知道的很多,甚至我还从他那听到了姜辗喜欢程煜欢的事,听到什么被一个男人喜欢很恶心之类的声音,我把拳头握得咯吱咯吱响,终究还是挥了过去。

10.

喜欢一个人很恶心么……

11.

后来他又转学了,在高三的最后一个月,至于他到底转到了哪里,后来我就不知道了。

我还记得他离开前的一个星期日,我咬牙鼓起勇气跑到了奶奶家,想要和他说我的心意,想安慰安慰他,记忆里的那天下着大雨,我打着伞,刚进小区,就看见一把伞倒在一边,而另一边是蹲着的他,他脸上流的不知是眼泪还是雨水,手里拼凑着一只断了线的木偶。

12.

后来我再也没有见过他,也一直没有再遇到过自己喜欢的人,我不知道,也不确定自己到底是不是同性恋,甚至分不清当初的心动到底是因为荷尔蒙的爆发还是青春的滤镜太美好。

但我始终没有再遇到过当年的那种感觉,我可能真的喜欢他吧。

13.

那天他走的时候没有带走那个木偶,那只木偶孤零零的躺在雨中,我陪它呆了很久,我都不知道是不是一种心理安慰,是不是陪它就能等于陪他?

14.

我带走了那个木偶,求了很多家木偶店,但是并没有哪个人能够修好它,这个木偶到底是姜辗做的,还是姜辗买的,到底是姜辗送给程煜欢的,还是程煜欢送给姜辗的,到最后都不得而知。

我只知道,最后这个木偶还是没有被修好,就那样残破的躺在玻璃罩里,被我珍藏着。

15.

断线的木偶是会被扔掉的

脱离人们认为的事情是会被唾弃的

有人会愿意珍藏那个断了线的木偶

但没有人愿意去拾起那个被唾弃的人的心

愿你的木偶不被牵线

愿未来你在一个没有我的世界里有人会愿意为你站出来职责那些唾弃你的人

而我的,一直都是牵线木偶,终究不敢断......


评论